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心素食儀


在「心素食儀」這一單元,
各班慈懿爸媽都很用心帶動同學深入瞭解素食的好處;
或用影片說話,或現身說法,
又或是教同學簡易點心製作,
皆讓人欽佩!

僅節錄護五一丁學生的心得與大家分享:

看了媽媽播放的影片後,才發現人類這麼輕視動物無辜的生命。我才發現原來吃肉對生命、對地球有多大的傷害,所以,看完影片後,我就開始吃素了。──第一家族

我才知道生產一磅牛肉要花掉那麼多資源與土地,一個新的生命得出生是一件喜悅的事情,可是對那些畜生來說,卻是痛苦的事。人類對他們殺戮無盡,他們會痛、會難過,你忍心讓這些小生命為自己的口腹之慾而一個個死亡嗎?
看地球暖化,現在地震、颱風越來越多,而那些受自然災害的人們也越來越多,還有那些飢餓的人們也越來越多。所以,我們這些既不是「受災人」,也不是「飢餓人」應該更要珍惜地球,鼓勵大家吃素。 宋亭葦

看到那些為了供給我們人類所需的家畜,為了怕影響生產,被剪手指、耳朵。。。看了以後好像一切發生在我身上一樣,我怕的不敢看。我想有需要才有市場,如果我今天都不吃肉,或許就不再有那麼多人殺家畜了。而且吃素很健康也可以愛地球。不要以為一切都跟自己無關,一個蝴蝶拍動翅膀都會影響氣候。

孩子的體會有多深,
也讓我們看到懿德媽媽的用心有多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