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響應竹筒歲月,傳遞愛的聲波

醫四二甲的「竹筒歲月」單元,同學領會很深刻,
看郭怡雯同學的心得:

師公上人言:竹子是一節一節的,要保持其空心,如人的心中抱持著謙虛、謙讓。而竹的發音也像台語發音的「德」。竹若君子,高潔而有德。
竹筒歲月──小錢可以做大事。「勿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
福是來自於一顆善的心,是一份善的念。人們從知福,體驗了身處於福中要惜福──珍惜自己所擁的福,再造福。以自身的福,進而再造就他人也成為有福人。
小小的竹筒,清脆的銅板聲,一聲聲、一次次是善人的念,是大家的愛,是一大份幫助他人的的善心。所以我們身在慈濟這片福田中,要懂得佈施,也要明白佈施從一個決心,一個種子開始。

「富人一頓飯,庶民半年糧,」身在富庶的環境中,奢華與過度放縱,迷惑了雙眼,失去了一顆純淨的心,清明的眼被遮蔽。
全球現今面臨了天災,我們身處安全與充滿福的環境,就更要珍惜;克勤、克苦、克難,需力行,減少生活中不需要的花費。

柳汶廷同學也說:「響應竹筒歲月,傳遞愛的聲波」。
貪念不好,貪多一點會變「貧」,這是同學的感受,
還是多捨、多佈施,才是富中之富,也可以「積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