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幸福的午餐

會計四一甲慈誠懿德值班,
班上同學林佳欣寫了這篇文章。
自己給文章取名「幸福的午餐」,
看了很感動,與大家分享。
收到照片再補上。

「今天是與爸爸媽媽們共進午餐的日子,爸爸媽媽們不辭辛勞的一大早就從台北坐火車到花蓮來看我們,並且媽媽們還準備了豐盛美味的午餐給我們吃,在餐後以趣味遊戲猜謎語、比手畫腳的方式來教我們靜思語,在這過程中充滿了歡笑,爸爸媽媽們也都不計形象的以最輕鬆的方式與我們互動,從中學習到了很多的道理,像是靜思語中的「忘功不忘過,忘怨不忘恩。」、「自己害自己莫過於亂發脾氣。」﹒﹒﹒等,而且還教了我們慈濟的四神湯「知足、感恩、善解、包容」、以及慈濟的四物湯「合心、和氣、互愛、協力」外加天下有哪兩件事不能等「行善、行孝」不能等,這些加起來我們稱為慈濟的十全大補湯。

在活動的最後有一個心得分享的時間讓同學們分享今天的心得,在同學分享的過程中余真同學所說的一句話最有道理也最為感動的一句話就是「咱們本地人要好好疼惜與照顧好外地來的人。」,不管是爸爸媽媽們或是同學都應該要互相照顧,這樣才真正的做到慈濟四物湯中的「互愛」。

在整個活動中學習到的最重要的兩個字就是「感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