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蝴蝶初生


你有看過蝴蝶脫蛹而出的剎那嗎?
那天在校園的針杉樹上,
我們就看到一隻蝴蝶剛離開了蛹,
牠奮力的揮一下翅膀,飛不起來,
卻抖落了斗大的水珠,
隨著水珠往下掉的力量,
蝴蝶也掉了下來!
我和依文還叫了一下,
看牠用力的從草堆中掙扎,
開始我們還很擔心牠折翼呢;
可是後來我們還是覺得不必太操心,
生物自有生存的自然本能,
果不其然,牠就慢慢的爬上我們校園的一道牆;
但依然飛不起來。

一群女生走過,問我們在做什麼,
我邀請她們一起來看蝴蝶怎樣開始學飛。


依文去拿相機,
我很認真的要引導掉到牆面的蝴蝶回到牆上,
可牠一不留心,整隻掉落三尺的地上。
同學們可是呱呱叫得好大聲。
一位同學說:「好可憐,一出身,就跌得那麼慘,
面臨那麼大的挫折考驗,
以後一定可以很堅強!」

我很驚訝的看了這同學一眼。
是呀!
天地萬物都有其自救本能,
能接受磨練的,必能有不一樣的人生。
民歌不也這麼唱嗎,
「就像蝴蝶必經過蛹的爭扎,
才會有對翅膀堅實如畫。」

我看上課時間到,叫同學上課去,
她們說,下一節沒有課,
她們要看蝴蝶第一次飛是什麼樣子。
我一到辦公室,
外面即傳來她們陣陣的歡呼聲,
我對自己笑了一下,
我還怕這群孩子要等到天暗呢,
沒有想到才一刻光陰,
她們就見證了蝴蝶初飛翔的美好!

顯然的,老天爺就是要嘉獎這群孩子的單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