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畢業班的最後一堂課

學生就要步出校門,我們平日以愛心、耐心陪伴他們;
對他們來說,可以帶得走的,未來很好用的工具就是「感恩」。

畢業班同學以「三恩」向父母、師長和上人感恩及立願;
大家可以藉圓緣時段教同學唱;典禮當天大家一起唱,一定很感人。

僅附立願文三恩歌詞如下:

「親恩」
父母恩重與天齊、教我自重惜身軀。
教我自強莫嬉戲,教我自愛趨祥吉。
殷勤叮嚀會謹記,敬請雙親莫憂慮。
「師恩」
無量智慧由師啟,教我做人知義禮。
教我淑世明道理,教我潔身惜名譽。
殷勤叮嚀會謹記,敬請吾師莫憂慮。
「慈濟恩」
傳承法脈心相繫,弘揚宗門志不移。
慈濟因緣會珍惜,靜思法髓無量義。
吾等弟子當謹記,敬請上人莫憂慮。

上人說:兩種「較」信不得,就是計較和比較
「計較」是出來工作時最不好用的工具;
「感恩」則是結好緣最好的工具。

期待畢同學帶著慈濟四神湯:知足、感恩、善解、包容,踏出校門;
且以慈濟四物湯:合心、和氣、互愛、協力,走入社會,與人為善。
並時時使用慈濟面霜:微笑,與人廣結善緣。

今年我們的圓緣和尋根活動有稍作調整:
6月11日上午6時 尋根之旅
上午10時 班級圓緣
中午12時 午餐
學生在下午就會有他們的畢業典禮採排。

希望這屆畢業生
在懿德媽媽、慈誠爸爸愛的呵護、陪伴之後,
比別人更懂得感恩。
先在這裡對慈懿爸媽幾年來無所求的付出,
表達我最真誠的敬意。

沒有留言: